王追米

wb追米要大富大贵

【南北】我要在醒来时拥抱你(一)

      (梗源蜜桃第二季第一期和水星记)



        “郭文韬!”


        惊呼搅碎了病房内的安静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脚步声,由猛坐起产生的晕眩撞上了蒲熠星并不清醒的头脑,他试图用手扶额却发现了手背上的输液管,医生来得很快,蒲熠星微眯着眼打量这些人,发现他们衣服上熟悉的胸针才安下一部分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医生的嘱托和组织的安排他一个字也听不进去,郭文韬挡住火光的身影就印在他的眼眸中,透过刺眼的日光,他看到的是那个令人撕心裂肺的场景以及自己的无可奈何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现在马上必须要见到郭文韬。


        领头的医生似乎看出了他的不耐,抬手示意身边的人暂时不要再说话,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巧的蓝色物品,放在蒲熠星的左手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26号,现在可以继续接收指令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拿起那个东西细细端详,发现了有刻印的痕迹,他将刻字的那一面转向自己的手心,即便他知道在场的人一定都知道刻字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认为组织还能下达任何有意义的指令。”他冲旁边的人挑一挑眉,冷笑道:“还不滚?”


        医生没有被他的态度激怒,只是将必要的资料放在了床边的桌子上,“26号,组织对于这次的事故感到很抱歉,作为补偿,你和Stefan可以脱离后续任务,由18号和Jacky接任,组织给你们安排了假期,Stefan向组织讨要了一栋无监控环境的别墅,你有什么要求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好了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医生交代完就离开了,门被轻轻阖上,不知由哪儿来的一阵风吹散了桌上的资料,蒲熠星没有心情收拾这些,只是继续摆弄他手上的东西,是个投影仪,刚打开郭文韬那张总是以奇怪角度怼在屏幕上的脸就怼在了他脸上,他尽快调整投影仪的距离和角度,,好将郭文韬的脸看得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每次都找不好角度。”郭文韬说得十分正经,如果不是他嘴角正偷偷上扬的话,还以为他在交代什么正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死没伤,老齐和峻纬把我们弄回来的,房子地址刻在投影仪上,自己过来。”说罢投影仪便自动关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真薄情啊郭文韬,也不知道多说两句话。蒲熠星一边腹诽一边甩开枕头收拾资料,他的情绪掩藏得很好,只有窗台上的花听见了他的轻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安心了。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海边确实宜居,蒲熠星一下车就感受到了,秉承谨慎的态度,他没有与郭文韬再联系,只是将那一小段录影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。踏着海风,越走越轻快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阿蒲,欢迎回家。”郭文韬倚在门框上,虽说笑着却红了眼眶,蒲熠星快步上前,放下了一路上的急切和风尘,用一个漫长缠绵的吻冲散了差点生死别离的痛苦,他含住郭文韬眼角的一滴泪,将眼前人拖进怀里,应了一句“嗯”,便什么也不再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重逢后,两人都没有提那天发生的事,郭文韬好像将其当做一场梦做完便放走了,蒲熠星则是把它压在心底。即便郭文韬已在身边,蒲熠星还是会为醒来后没有得到回应的呼唤感到后怕,他企图用每过五六分钟就叫一次“韬韬”的方式来确认郭文韬的存在。失去的感觉沉重到难以负担,他不敢提取重读。


       好在,现在的每一声呼唤,都有回应。


      “韬韬” “做饭呢,别老叫我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还专门从厨房跑过来,该不会是怕被油溅到吧,有点东西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”,郭先生对于蒲先生的调侃面不改色答道,再冲陷在沙发里的蒲先生笑笑。这下,陷得更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许是因为两人聚少离多,突如其来的长久相伴就显得格外令人上瘾,作为组织内部的顶尖杀手,蒲熠星向来自诩对危险和刺激情有独钟,现在嘛,还是瘫倒在郭文韬令人安心的气息里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一切都太顺心了。往日的奢望变成了日常,愿望清单上的对勾越来越多,他们终于将片段整合成连续的故事,把甜蜜的细节当作彩蛋埋藏在时光里。郭文韬突然变得有些热情,不遗余力地向蒲熠星展示这些美好,一切都恰到好处,就像是经过精心安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电影接近尾声,主人公还要面临未知的结局。蒲熠星和郭文韬各自占领沙发一侧,是蒲熠星刻意拉开的距离。他看向郭文韬,而对方则专注的盯着电视屏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韬韬,你喜欢这个结局吗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挺喜欢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我不喜欢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放下怀中的抱枕站了起来。

郭文韬,你可从来没有看过这部电影。

他对上郭文韬的目光,表情,语气,都与三天前他们重温一起看过的电影时如出一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开始将最近的经历与记忆进行比照,相似,重复,一致。他从回忆中醒来,看向仍旧坐在沙发上的那个“人”,他试图将自己的眼神变得冷漠,可不管他怎么暗示自己,他看到的,都是郭文韬,他的郭文韬,那些爱意,还是晕在眼睛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韬韬,这是假的对吧” “当然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声熟悉的回应,带着郭文韬上扬的轻快语气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太自负了文韬,即便是对于你自己,你也有许多不了解的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从衣兜里掏出或被揉皱或被撕碎的纸片,将它们攥在手心里。“你微微驼背是是什么样子,你靠近我时的小动作,你零散的梦呓,你伸懒腰的幅度,你红了眼眶的样子,你气息不稳时呼吸的节奏。”他顿了一顿,纸上还有许多,那些散乱的笔画昭示了他的慌乱,每个字都写的很浅,因为他深知一旦下笔就无法抹去的道理,可是,还是要写,就好像哪怕声线已被哭腔淹没,也还是要问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之间,究竟是谁在骗谁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蒲,相信我,是我在骗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全新的语句。所以,你确实做了准备来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无法预判所有事” “你很好预判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吗?蒲熠星从这句隐含挑衅的话中获得了一些镇定,他迈向郭文韬,拉住了他递给自己的一只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”,他握紧那只手,“给我答句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电影终于结束了,可惜没有人关注那个结局,蒲熠星等待着郭文韬的答案,或者说,最佳答案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”声音随片尾曲一同落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为我会问,而不是直说,你可真懂我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向来含蓄的人终将爱意宣之于口,可惜一个是为了试探,一个却是为了遮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蒲熠星拿起手机,拨通了医生的电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好了,我要Stefan独立研究的最新项目的所有资料。作为26号,于公于私,我都有这个权力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故事的结局,绝不可能是这样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